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40年後水資源不足供應 - 食素是一個 幫助解決糧食問題的選擇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828/00180_017.html

40年後水資源不足供應

科學家指,四十年後全球人口會增至九十億,屆時全球的水資源將不足以讓耕地生產足夠的糧食。目前人類從肉類攝取所需約兩成蛋白質,但動 物性蛋白質所消耗的水資源,比素食食物高五至十倍。因此至二○五○年,動物性蛋白質的人均攝取量需減至百分之五,才能餵飽全人類。科學家認為,食素是一個 幫助解決糧食問題的選擇。

樂施會及聯合國曾警告,全球五年內或面對第二次糧食危機。目前全球約有九億人捱餓,二十億人營養不足,而受美俄兩國乾旱影響,玉米和小麥等主要糧食價格暴升,令情況更加嚴峻。

1 則留言:

  1. 素食不只為了個人健康,也為了動物、人類以及地球的利益。肉食習慣了,也許無法下定決心斷然素食,但最起碼可以為了動物、人類與地球的利益而日行一善,那就是「日食一素」。

    少吃一餐肉,多留一個活口!善待動物、友善環境、關懷世界飢荒、愛護地球,可以從「吃」開始。

    每天至少一餐素食,讓地球生界與自己更健康,何樂而不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