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人生最高指導原則

人生最高指導原則

http://www.vow99.org/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326:140208%E4%BA%BA%E7%94%9F%E6%9C%80%E9%AB%98%E6%8C%87%E5%B0%8E%E5%8E%9F%E5%89%87&Itemid=56

健康,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當對某些事情越加了解後,就可以從點看到線、從線看到面、從面看到三度空間。

人生最高指導原則:是習俗和規定,或是事實與真理?

農曆過年,華人會放鞭炮、燒金紙;印尼在種植作物前,會將該地森林直接焚燒成灰;冬天時,中國北方人家常燒煤礦取暖,造成霧霾 (或稱霾害)。地球暖化逐年嚴重,我們是否該繼續遵守傳統?值得大家好好思考。

毒物無所不在,黑心食品常隱藏在美味的外表中,只是尚未爆發。群眾通常依照食品法規或吃市面上現有的食物,而沒有分辨能力。

穿裙子是導致女性生病、經痛最重要的原因。腳踝無法保持體溫,但有重要的穴位-三陰交,掌管經絡、血液循環,與婦科疾病密切相關。

在台灣,大多使用鋼筋水泥建築,但水泥經過一段時間會出現裂痕 (會漏水、發霉、孳生病蟲害)、將戶外溫度導至室內 (冬冷夏熱)、地震颱風時都容易裂開。

大部分的交通工具使用汽油,但石油會用完、汙染環境。應改用電動車,使用太陽能發電,至少可以減少汽油燃燒產生的廢氣,並降低核能發電的用電量。

群眾是盲目的

真正能洞悉事實、查明真理的人,非常稀少,只占不到1%。若領導人是先知先覺的人,整個社會會進步;但若在上位者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對社會有害無益。

育樂

很多人喜歡抽菸、喝酒、嚼檳榔、外食,吃垃圾食物、零食、喝含糖飲料、咖啡成癮,都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表現。因為這些人不知不覺,僅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是惰性、盲目的。我們必須認清事實,拿出決斷力、執行力,改變惡習。

政治

在台灣的戒嚴時期,當時大部分人民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民主自由的國家,繁榮、進步,沒有官商勾結、政治迫害甚至環境汙染;但現在回想,汙染程度更勝現代。一個健康的社會允許反省,但在獨裁的制度之下,卻認為自我反省是批判、造反。

經濟

90%的財富跟資源,掌握在10%的人手中,M形化得越來越嚴重。

醫療

#奶粉vs.母奶:在民國50~60年,當時醫生、護士大力向宣導奶粉比母奶更營養、更健康的觀念。幾十年過後,發現許多喝奶粉導致的問題。
#過敏、自體免疫疾病:西醫使用抗組織胺、類固醇、免疫抑制劑治療過敏,但它是壓抑、隱藏問題,而非解決,未來更可能一次爆發。
不管是哪種醫學,只要能把病永遠根治,那才是真理。

教育

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競爭力並不高,主因為英文程度不足。因為教學時,違反了學習語言的基本步驟:聽、說、讀、寫,所以很難把英文學好。
我們不能盲目、隨波逐流,要學習如何洞察真相、了解事實,並從事實之中找出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