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4萬人11年跟踪調查,科學家證實素食者健康值提高↗32%

4萬人11年跟踪調查,科學家證實素食者健康值提高↗32%

最新研究成果:勿沾魚肉葷腥,奉行素食主義,你的心臟健康值會大幅提高。

‪#‎素食降低心臟病死亡風險32‬%

研究人員對英國和蘇格蘭的多達44500人的健康調查結果顯示,素食者因心臟病死亡或住院的機率比一般人小32%。

膽固醇水平,血壓和體重等方面的差異被認為是造成這一結果的根本原因。

該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臨床醫學雜誌上。

心臟病是西方國家的一個重大疫病。僅在英國,心臟病每年就會導致94000人死亡,超過任何其他疾病,260萬人帶著心臟病活受罪。

如果滋養心肌的動脈脂肪沉積過剩,心臟自身的血液供應便會受阻,其結果就可能導致心絞痛,如果血管完全堵塞,甚至會導致心臟病發作。

科學研究證實,只要搭配合理,素食能夠滿足一切人體需要的營養

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分析了15100名素食主義者和29400名吃肉和魚的人的相關數據。

在這項研究持續的11年裡,作為研究對象的人中有169人死於心臟病,另有1066因病住院,他們當中近70%是肉食者。

在英國倫敦,素食自助餐廳已經越來越多,倫敦被稱為素食者的天堂,除了人們意識的覺醒,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也功不可沒。

吃素顯著提升健康值

“弗朗西絲卡克羅博士說:“這項研究結果所傳遞的主要信息是,飲食是心臟健康的一個重要的決定因素,吃素食顯著提升了健康值。

“素食與肉食有很大的不同。素食者可能是因為飽和脂肪攝入量較低,患心臟病風險自然也較低。”

素食者體內膽固醇含量更低

研究結果還表明,素食者血壓水平較低,“壞”的膽固醇含量較低,並且體重也比肉食者更接近健康標準。

英國心臟基金會的專家特雷西帕克說:“這項研究提醒我們,無論肉食素食,最重要的還是均衡的飲食。

素食也不應偏食,並要注意個別素食含鹽量和脂肪也相當可觀

“但是要記住,在菜單上選擇了素食不代表找到了一條通往心臟健康的捷徑。畢竟,素食者宜吃的食物中,也有一些飽和脂肪和鹽份含量高。

“如果你想由肉食者變成素食者,你務必注意安排好食物的營養搭配,以保證通常會從肉食中獲取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比如鐵)這些營養成分的損失能得到彌補。”

吃肉吃素哪個更健康,科學研究已經給了我們答案

看了以上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結果,相信我們有必要改變以肉食為主的飲食結構,與口味相比,健康是無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