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想要不生病,先顧免疫力


http://vitagrace.pixnet.net/blog/post/287721512

想要不生病,先顧免疫力

如 果你跟以前的我一樣,經常覺得疲勞、感冒不斷、體力變差、動不動就胃痛或鬧肚子、容易感染或傷口不易癒合,那就是免疫力低下、處於亞健康狀態。套一句莊淑 旂博士的話,這就是「癌前體質」。當免疫力下降、健康狀況不佳時,防護機制不足以抑制癌細胞大量增生,癌症發生只是遲早或有沒有誘因罷了。

健 康並不能靠藥物來抑制病症,而是要強化身體內部比任何藥物都強大的優秀免疫功能,才是治本之道。而許多研究都顯示:提升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均衡的飲 食,供給免疫系統充分的原料,讓它能根據身體需要進行各種不同的生化作用。我們吃的日常食物才是造就健康的王道,不需要刻意去吃提升免疫力的健康食品。




飲食革命,是重整健康的第一步

我非常信服一句話,那就是:「醫生只能治你的急病,卻無法讓你健康。」而失去健康的第一步,常常是從飲食開始。於是我就從飲食革命做起,挽救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堅守以下六大原則:

●吃食物不吃食品。
●少油少鹽少糖、不炸少烤少煎炒。
●多素少葷,把葷食的比例降到20%以下。
●部分生機飲食,約占日常飲食的30%。
●盡量吃全食物,也就是天然完整、不經加工的食物。
●重視早餐,盡量豐富多元。


用 天然蔬果、芽苗、穀豆類、堅果、菇蕈類等全食物,以適當比例搭配,加上好水,打成「全食物精力湯」,不僅能讓我吃到足量的蔬果及五穀雜糧,同時可以吃到牙 齒咀嚼不了的果皮、種籽的豐富營養,一點也不浪費,還能兼做環保。更理想的是它很容易消化吸收,不僅不會增加腸胃道的負擔,還能修復腸胃道。

順應天氣和個人體質,找出全家喜愛的味道,夏天可喝清爽香甜的蔬果精力湯,冬天選擇溫熱濃郁的豆穀漿,多下點功夫,了解食物的功效與特性,每個人都能調出屬於自己家的「原味」。


飲食對健康和幸福的重要,我親身體會、感受很深。所以,從電視台退休以後,我專注研究和推廣全食物飲食法,熱情不亞於過去從事新聞報導工作,態度一樣是「追求真相」,希望能幫助更多人從亞健康回復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Fpa5QPqj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