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科學家公開6項防癌飲食指南

科學家公開6項防癌飲食指南

《美國營養學院雜誌》6月30日發表了6項比以前更嚴格的預防癌癥的飲食建議。
和當年的戒煙建議一樣,這六項特別飲食建議在影響癌癥風險方面有很確鑿的證據,雖然還不構成結論性的證據。這個指南強調富含植物性食物的飲食結構,比如大 豆、十字花科植物、蔥、和含類胡蘿蔔素的蔬菜;同時警告癌癥與酒精、紅肉/加工肉類、奶制品、以及煮熟的肉類的密切關系,包括牛肉、禽類和魚類。

責任醫師協會主席,喬治城大學醫學副教授尼爾巴納德醫學博士說,“這個指南最關鍵之處是以水果、蔬菜和豆類構建您的每一餐。植物性食物大大提高抗氧化劑的水平,幫助保持健康的體重,長期堅持可以降低各種癌癥的風險。”

降低多種癌癥風險的6項飲食建議
1.限制或避免奶制品,以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
每天攝入35克牛奶蛋白可提高前列腺癌風險32%;每天喝2杯奶提高風險60%。補鈣劑和喝奶有相同的效果。每天吃400毫克鈣劑的男士前列腺癌風險提高51%


2.限制或避免酒精,以減少口腔,咽,喉,食道,結腸,直腸和乳腺癌癥風險。
每周喝一聽啤酒或半杯(150毫升)紅酒可提高口腔癌、咽喉癌的風險24%;每天1~1.5杯紅酒可提高直結腸癌風險21%。致癌的物質是酒精,而不是酒類裏面的其它成分。所有種類的酒精飲料都有問題。


3.避免紅肉和加工肉類,以減少大腸癌的風險。
每天50克加工肉類,相當於2片培根或一段香腸,增加大腸癌風險21%。每天120克紅肉,相當於一小塊牛排,提高大腸癌風險28%。紅肉和加工肉類中的血紅素鐵、亞硝胺、雜環胺和過量的必須氨基酸都幫助體內的癌細胞生長。


4.避免燒烤、炙烤、和油炸的肉類,減少結腸癌,直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腎臟癌和胰臟癌的風險。
有四類雜環胺與癌癥相關。骨骼肌在烹飪時,其內含的肌酸和氨基酸形成雜環胺。雜環胺的含量隨烹飪溫度和時間的增加而增加。攝入雜環胺會擾亂DNA合成。


5.多攝取大豆制品,可降低乳癌的風險,並降低已罹患乳癌婦女復發和死亡的風險。
在青春期每天吃11.3克大豆蛋白,相當於半杯煮熟的黃豆,比起只吃1.7克的女士,可以降低成人後乳腺癌的風險43%。上海女士健康研究發現每天吃11 克大豆蛋白可以降低乳腺癌的死亡率和復發率30%。盡量選擇天然形式的豆制品如毛豆、豆豉、或有機豆腐,而不是大豆蛋白分離物。


6.強調多吃水果和蔬菜,能減少幾種常見癌癥的風險。
 水果和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幫助降低總的癌癥風險。大量攝入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西蘭花、羽衣甘藍、圓白菜可降低直腸癌、肺癌和胃癌的風險。攝入最多富含 類胡蘿蔔素的蔬菜(如胡蘿蔔、紅薯)的女士,乳腺癌風險降低19%。總體來講,攝入最高量的各類水果或蔬菜可降低乳腺癌風險11%。大量攝入番茄制品可降 低胃癌風險27%。蔥蒜、洋蔥類蔬菜可顯著降低胃癌的風險,而西方飲食(多肉類和脂肪少蔬菜水果)是胃癌風險加倍。大豆、綠茶、姜黃、葡萄、番茄和其他植 物性食物可以促進癌細胞的雕亡。


 21天健康挑战注册:http://goo.gl/ykJ8p


參考文獻:
Gonzales JF, Barnard ND, Jenkins DJ, et al. Applying the precautionary principle to nutrition and cancer. J Am Coll Nutr. Published ahead of print May 28, 2014. DOI:10.1080/07315724.2013.866527


https://scontent-a-hkg.xx.fbcdn.net/hphotos-xap1/v/t1.0-9/10653627_656800667761252_5043706221937438759_n.jpg?oh=caaf5a92e6a9e1bdfa98e6d8a0e7bc16&oe=549F4B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