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借貸



借貸

日前乖車時,聽到數位於財務公司工作人士,與一位剛入職的職員傾談。他們說經常有很多收入高的客人,借貸數以百萬元,比他們的月薪高出10倍以上。雖然他們平均月薪高達1020萬元,但壓力十分大,花很多精力和時間去投資金融市場。不斷追求金錢、高物質生活、珍貴的食材來滿足自己,所以他們雖收入高,但開支也十分大。

回顧這10年,除了娶了現在的太太外,最感恩的事情,莫過於是遇到素食及佛學。加上曾經面對死亡,切底改變了我的生活模式及人生觀,不再無止境地追求名利和金錢。現在每一天都是賺回來的,我並不期望可以有很長的生命,只願可以過著愉悅自在的生活,助己助人,努力精進

投資於素食,可給我健康的身體;接觸佛學後,讓我明白因果理論,也漸漸地改正個人行為及品德,改善心理素質。善待自己的心性及身體的同時也樂意去慈悲助人,有能力施予是一個福份。施予是因,本來煩噪的心境,也漸漸地平和起來,這就是一個善果。

感恩!

「修心性、正品德、慈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