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肉吃太多會怎樣?

肉吃太多會怎樣? 

http://www.vow99.org/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365:141108%E8%82%89%E5%90%83%E5%A4%AA%E5%A4%9A%E6%9C%83%E6%80%8E%E6%A8%A3%EF%BC%9F&Itemid=56

天氣轉涼,很多人會增加動物性食物與油脂的攝取,讓身體生成較多的熱量。當攝取過多蛋白質食物,對健康是否會有影響呢?

● 別再誤以為吃肉、吃蛋會使膽固醇升高

體內的膽固醇95%是身體自行合成,肉與蛋中的膽固醇並不會直接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

● 烹調方式才是決定血液中壞膽固醇的關鍵

所有食物只要經過高溫烹調,就會產生自由基,造成膽固醇氧化,而氧化的膽固醇堆積在血管管壁上形成血栓。

吃太多肉會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主兇是同半胱胺酸

肉中蛋白質進入體內會被分解成胺基酸(例如:同半胱胺酸),當肉吃得越多,體內同半胱胺酸的濃度越高,若有足夠的維生素B群就可將同半胱胺酸轉為對身體無害的胱硫醚;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維生素B群,體內同半胱胺酸濃度過高,就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動物性食物中的花生四烯酸會間接造成身體發炎

花生四烯酸在體內轉化為前列腺素-2,而前列腺素-2會促使身體發炎,但只要有攝取足夠的蔬果就可以降低發炎的狀況產生。

攝取蛋白質食物會使身體產生大量的酸性代謝物,例如:尿酸、磷酸等

當體內酸性代謝物濃度高時,會造成身體組織液呈現酸性,當體質越酸,身體的毛病就越多。

當體質呈現酸性,容易造成鈣質流失

身體為了維持弱鹼的環境,會將骨頭中的鈣質釋出,長久下來會有骨質酥鬆的問題。

● 容易吃入過多抗生素、人工生長素、人工賀爾蒙等

養殖的雞鴨牛魚等牲畜,為了避免它生病死亡與快速生長,通當都會在餵養的飼料中放入抗生素、生長激素、人工賀爾蒙。

 ●  吃入重金屬

養殖牲畜所吃的食物、居住的環境、飲用的水,是否有受到工廠汙水、工業廢氣等汙染?例如:綠牡蠣事件

很多毒素都是屬於脂溶性的,通常會累積在脂肪中,雖然劑量不高但是種類極多,長期累積下來對身體會有極大的傷害。

要怎麼要減少肉中的毒素?

烹煮前務必先做川燙:川燙的目的是要將肉中的污垢、毒素洗出來,川燙的水切勿再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