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醫生變廚神 蛋糕無蛋真唔真

醫生變廚神 蛋糕無蛋真唔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412/51343394

問題:「蛋糕是否一定要有蛋呢?」原來不一定的,更不一定要有奶!

  常聽說吃蛋和飲奶都對身體好,但其實兩者均不是人人適合吃。估計有九成的亞洲人會出現乳糖不耐症徵狀,即是小腸缺乏一種消化乳糖的酵素乳糖酶,以至當人飲奶後,會因為小腸未能消化乳糖而引發腹瀉。另外,有2%幼童對蛋敏感,吃後會身痕和出疹。

   為了幫病人避免食物敏感,食素五年的梁醫生自創一款「無敏蛋糕」,無奶、無蛋、無麥,絕對吃得安全健康!製法很簡單,先預備粟米麵包綜合粉,混合一湯匙 橄欖油。然後,把半個蕃薯壓碎,加入米奶,米奶是純植物飲品,由大米加工而成,沒牛奶成分。及後,把蕃薯加入預備好的麵粉攪勻,再放進模拿去蒸便成了。

無敏蛋糕食譜

粟米麵包綜合粉 280g
熟蕃薯(去皮) 200g
米奶 3/4杯
油 1湯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