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15-03-23 明師

2015-03-23 明師

經常聽到某某得道的導師很有名氣,可以轉化很多學員的命運及心境。我也曾接觸不少名師,說了很多改變及轉化學員的經驗,一些氣功導師甚至說可以為學員發功治病,轉化學員的氣場、治療疾病、改變命運等等特異的事情。
接觸了佛學後,漸漸地明白到,療癒和患病一樣,沒有人可以代替自己,更沒有人可以改變及療癒任何的人。如果導師帶著要改變或轉化他人的心態,來療癒別人,這是一份很大的貪念,最終會傷害到別人和自己。
一位明白的老師,會先自度,改變自己、以身作則,繼而感化他人,讓學員自我成長,踏實生活,不會依賴導師。更不會以超自然的人和事,或以超越人類力量的能力,招來學員,使學員不斷地追求奇特迥異及高攀聖境,讓人做出偏差的事情,害人害己。
好感恩,可以遇到一位明白的老師,一直無所求地法佈施,教導我要踏實生活,斷惡行善,造福社會,學習無私的慈悲助人。
療癒的力量,只會出現在相信及願意改變自己的人身上!
「菩提般若之智,世人本自有之,只緣心迷,不能自悟。」
「 若自不悟。須覓大善知識解最上乘法者直示正路。是善知識有大因緣。所謂化導令得見性。一切善法因善知識能發起故。三世諸佛。十二部經。在人性中本自具有。不能自悟。須求善知識指示方見。若自悟者。不假外求。」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