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杜葉錫恩: 痛斥「民主派」假民主

杜葉錫恩: 痛斥「民主派」假民主
 10/17/2013

http://www.ipchk.org/38364245153569638988/181

香港討論區 / 2013-6-2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1992241###

一 向支持、追求民主的杜葉錫恩為民主下這樣的定義:「民主,不是你叫自己做民主派就是民主的。民主其實是從心裏發出,從心裏去追求的。」「是不偏不倚願意坐 下來討論問題,達到一個公平的妥協。真正的『民主派』是可以包容其他人不同的意見,願意和別人合作。但是香港這些所謂的『民主派』就一樣都做不到。」 曾 經是立法局議員,與民主黨的李柱銘一度共事的杜葉錫恩批評,那些自稱「民主派」的人其實一點也不民主。這些「民主派」人士煽動群眾上街遊行,對抗政府,以 圖向外國勢力求助,殊不知外國其實正在計劃分化其他國家及地區!

事事鬧對立抗拒回歸

她擺動雙手,語氣堅定地說:「那些自稱為『民主派』的人其實一點也不民主!」她批評「民主派」一直採取與中央對立的態度,這是因為他們不想香港回歸祖國,仍然希望英國政府管治香港。
 

當 說到民主黨的李柱銘,她語氣頗為激動,對李有一句評語:「李柱銘十分愚蠢!」雖然李柱銘很熟悉政治,但他卻把所有的東西都政治化。她認為,李柱銘早前應邀 出席美國聽證會是要不得的:「當年我在香港發動市民迫使港英政府打擊貪污的時候,都沒有去美國向任何人求助。」但是李柱銘卻向一個具有危險性的霸權主義國 家求助,與自己的國家對抗,這就等同邀請敵人來攻擊自己國家。 有數十年政治經驗的杜太指出,美國一直力圖分化其他國家,她說:就是所有美國總統都是表面 對人友善,內裏卻在分化削弱其他國家,以控制其經濟。」她舉例說,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先後分化了朝鮮和越南;如今美國表面上支持「一個中國」,暗地 裏又向台灣地區供應武器,支持他們對抗中國,這些都反映美國居心不良。她認為,美國會藉分化香港特別行政區以打擊中國,因為中國的不穩定便對他們有利。但 李柱銘卻看不到這些利害關係,這就十分愚蠢!對於外國干預香港事務,杜太不留情面地予以抨擊。早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香港一定要推行多些民主,杜太質 疑:「美國何來權力,說香港『一定』要做什麼?他們根本就無資格就香港的事務發言!」

揭泛民主派偽善面目

杜 葉錫恩認為,部分立法會議員雖然隸屬不同黨派,但是他們的行徑卻往往與民主黨一致,聯手對抗政府。她點名指出,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吳靄儀、劉慧卿、何俊 仁、張文光、司徒華等都與李柱銘同一鼻孔出氣,不過有些人包裝得較為友善,較受市民歡迎。她批評,「民主派」人士不鼓勵群眾與政府坐下來商談,反而煽動他 們上街遊行,然後向外界聲稱上街的人都是對普選有訴求,這是不對的。

杜葉錫恩指出,香港人最想要的不是民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穩定的工作、足夠的教育等。
 

杜 葉錫恩說:「民主不能一步登天,一人一票也未必能選出有質素的人來管治社會,照顧市民,解決問題。」她反問:「菲律賓政府是由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但是他們 最終得到什麼?貪污!」除了菲律賓,亞洲其他民主發展進度很快的國家及地區都出現很多貪污的政客,她逐一數出來:印度、台灣、泰國……所以她認為一人一票與民主不能劃等號。

一人一票也應有功能組別

對 於功能組別的保留及取消,在立法局有豐富經驗的杜葉錫恩有其獨特的見解。她認為:「即使我們實行一人一票選舉,我們仍有需要保留功能組別。」因為香港仍有 工人和資本家,他們需要在立法會有代表的聲音,她反問:「一人一票,沒有功能組別,那麼誰來幫資本家反映意見?」她強調要有均衡的參與,立法會議席一半來 自普遍市民,一半來自功能組別。 雖然她贊成保留功能組別,但認為功能組別可以進一步改善。現時的立法會選舉,每個選民有兩個投票權,既可在直選投票,也 可在功能組別投票。她建議,把兩個投票權變成一個,令市民或在直選投票,或在功能組別投票,這樣才較為公平。

图片 其實,單是「民主派」三個字已違反民主了,這意味着其他派別是不民主,亦是說,不支持或不認同「民主派」的人就是不民主,「民主派」是不得反對的……試問何民主之有?簡直是霸道、排他。支持民主的人絕不會自認是民主派,也不會自稱自己代表民主,因為他必須容忍反對聲音。

「民主,不是你叫自己做民主派就是民主的」、「是不偏不倚願意坐下來討論問題,達到一個公平的妥協。真正的『民主派』是可以包容其他人不同的意見,願意和別人合作」….. 杜葉錫恩點出了以「民主派」自居的荒謬。「民主派」這稱謂是80年代香港傳媒賦予的,可見傳媒的影響力,傳媒將某些人標榜為「民主派」,將別的人醜化為「保守派」、「保皇黨」,然後那些「民主派」就說:「我支持民主,如果你是支持民主的話,請投我一票」,即不支持此人就是反對民主,傳媒就是在這廿幾年間不斷向人洗腦。

 

但是,杜葉鍚恩在整整的一個二十世紀為受殖民統治的香港人爭取民主人權,當時既沒有傳媒幫助,更要面對港英高壓統治,貪污的警隊、濫用職權迫害示威者的警察,還有政治部的跟蹤、偷聽……杜葉鍚恩整整幾十年就在與他們搏鬥,默默為小市民爭取權益和討回公道。

 

杜葉鍚恩幾十年來身體力行,證明何謂民主、何謂公義,她才是真正支持民主,就此向她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