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美國研禁人工反式脂肪 高永文稱積極參考

美國研禁人工反式脂肪  高永文稱積極參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1109/51887028

為減少心贜病發個案,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提出禁止在食物中加入人工反式脂肪。但本港只強制預先包裝的食品,要在營養標籤列明反式脂肪的含量。食物及衞生 局局長高永文稱,外地全面禁止使用人工反式脂肪的國家不多,食物安全中心會向美國當局查詢更多資料,會以非常積極的態度,參考美國方案背後的科學理據和推 行方法,當局不排除有會進一步行動禁制使用反式脂肪。

研究指人工反式脂肪會增加人體內的壞膽固醇,好膽固醇則同時滅少,容易誘發心臟病。美國當局相信禁用人工反式脂肪後,每年可減少2萬宗心臟病發的個案。

1 則留言:

  1. 反式脂肪 - 隱形殺手、無孔不入
    http://www.ofarmhk.com/healthinfo.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