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鮮奶增油脂 越飲越爆瘡

鮮奶增油脂 越飲越爆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retails/art/20110112/14858780

生暗瘡的成因多是由於油份過多,這些老生常談大家都知。可是當你不能再自認青春無敵時,卻仍滿面青春痘,有否想過每天早餐的鮮奶雞蛋竟是兇手之一?想改善四大皮膚問題,其實稍稍調整生活習慣就可以!

記者:張文蕙
攝影:楊錦文
Model: Hailey@GME

生暗瘡 因荷爾蒙

暗瘡成因都不外乎是飲食、荷爾蒙不協調、壓力、皮膚護理等等,若我們能於生活上作出協調,實不難擊退。在飲食方面尤應小心,因為一些食物如牛奶與雞蛋,乍 看它們外表以為吃了皮膚會白滑,其實吃得多隨時爆到滿面瘡!唐安麒博士( Angel)引述美國早前一項研究,根據4.7萬名護士於青春期進食奶製品的數量,找出這個飲食習慣與暗瘡的關係。那些於青春期有嚴重暗瘡的護士,喝奶最 多(每天至少3杯以上),而喝得較少的則沒那麼嚴重。唐博士指出,牛奶含天然荷爾蒙,多喝易令面上的油脂分泌增加,堵塞毛孔下便易於引發暗瘡。她補充,引 發暗瘡的不是牛奶內的脂肪,而低脂奶於製造過程更會令荷爾蒙增加,喝了長暗瘡的機會更高!而註冊中醫師彭明慧又表示,雞蛋屬「發物」,可引起人體過敏,若 暗瘡已形成,吃了發物便很易引起炎症擴大,難以去除,所以暗瘡嚴重期間,還是遠離雞蛋吧!皮膚科醫生許智政建議平日多選用含透明質酸等高效保濕產品,達致 較好的控油效果,才可改善瘡患。

熊貓眼 戒凍飲甜吃

明明已有充足睡眠,眼圈卻長期發黑?這可能是你天天去茶餐廳加兩蚊轉凍飲所致!彭醫師指出,熊貓眼往往由於腎氣虧弱,且有瘀血的訊號。肝臟主宰着人體的 「血」,而肝亦與眼有通連,過量的甜食會影響肝臟功能,而凍飲亦使肝脾功能被削弱,因為「氣得溫則行」,氣不行血氣亦不通,易於滯成瘀血,使眼圈加深。而 Angel則指凍飲易於令濕邪困脾臟,易於引起浮腫,眼袋亦會因此而生!

水腫 忌吃太鹹

吃得少還是發胖?皆因體形發脹未必是脂肪過多,而是水腫!彭醫師指,水腫是身體內過多的體液聚積在細胞間隙中,水份未能夠順利通調到各個臟腑發揮功用,反 而停留在局部位置如臉、眼瞼、腹部或四肢,從而出現浮腫的症狀。 Angel表示,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只須吸收一茶匙鹽份,進食很小量的凉果及薯片已超出了此鹽量,當身體吸收過量鈉質(鹽的元素),水份便易於被鎖着, 身體未能及時排出,便引發水腫情況。她建議以腰果、薏米、淮山等去補脾,幫助排水。此外,她亦提供「高纖瘦身湯」配方,指高纖蔬菜除可解濕氣外,對消水腫 甚有幫助。許醫生則補充,腿部肌肉長期受壓、血液循環受影響也會形成腳水腫。愛蹺腳一族,有否考慮戒掉這習慣?

毛孔粗大 敷杏仁

化妝上粉時總覺不貼面,可能是毛孔粗大所致,彭醫師指熱毒蘊存體內是毛孔粗大的根本原因。工作壓力大、生活規律欠佳、進食過多辛辣燥熱煎炸食物,頻密熬夜 等均使宿食糞便在腸內滯留過久,秘結不通,毒素存留體內,就會被人體重新吸收後外發於肌膚上。濕熱積累久,又會蒸熏於肺部,所謂「肺主皮毛」,發於面上自 然形成毛孔粗大。所以,油炸、辛辣食物雖然可口,吃後卻撐大毛孔。她認為杏仁能促進皮膚的微循環,可日日外敷有效收細毛孔。而許醫生指出,要改善這個問 題,保濕、控油工夫必要做足,千萬別過度擠弄毛孔,如情況較嚴重可依賴醫學美容療程作改善。

日日敷收毛孔 mask


step1:準備蛋白1個 step2:加入1茶匙杏仁粉 step3:混成糊狀後敷面可令毛孔緊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